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90后书记”冲在抗击台风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台风预计今天夜里着陆,我们得马上分组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面对即将来袭的暴风雨,巨屿镇两位“90后书记”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御台风的一线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苏茜茜作为巨屿镇方前村党委书记,自接到人员转移通知开始,考虑到台风未登陆群众可能不愿意转移,她并没有急着展开上门转移工作,而是着手收集转移人员的家庭信息、朋友关系等,通过添加老人们的子女及亲戚朋友的微信,和他们远程沟通此次台风的危险性,动员他们劝说老人转移。过程并不容易,其中有个阿婆不听劝告,执意不肯转移,苏茜茜就和其他村干部五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阿婆被她的坚持所感动,终于同意转移。

  “今天夜里有大台风要登陆,大家都把窗台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收一收,别吹走了砸着人。”巨屿镇潘岙村党支部书记潘燕鸣正拿着喇叭,带着一支宣传队伍挨家挨户宣传防台安全信息,让每名群众掌握台风预计到达时间、危害影响、防范措施等具体内容。白天他是无处不在的“宣传员”,夜里他是四处奔走的“安全巡逻员”。村里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和村级网格员连夜开展安全巡查,对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排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人员安全。

  在这场抗击台风的战役中,无论是入户宣传、动员转移,还是安全巡查工作,随处可以看见两位“90后”书记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能挑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