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举行启蒙礼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雪莉)  8月22日上午,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结合时代的特点举行启蒙礼仪式,让快要入学的准一年级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学习的氛围。这是小朋友的“人生第一课”,是小朋友们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来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统一汉服着装,学习气氛非常浓烈。活动开始首先是正衣冠,指导老师们帮助小朋友们整理衣冠,“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要求小朋友们细心记住整理衣冠的细节,在以后的生活中起床要自己穿衣服;接着是行拜师礼。指导老师们让小朋友以一颗至诚感恩之心,向先师孔老夫子三鞠躬,了解拜先生,尊圣贤,敬师尊,兴中华之仁学,传华夏之薪火的礼仪。

  仪式第三项是朱砂启智,指导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随后是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弟子规》。小朋友们跟着指导老师学写“人”字,虽然“人”字只有一撇一捺,但要求把这个“人”字写得堂堂正正、稳稳当当。告诉小朋友们进学校学习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人首先就必须堂堂正正,正地立身。

  仪式最后一项是感恩鞠躬,让小朋友以感激的语言向养育我们的父母、教导我们的老师,献上自己最诚挚的感恩之心。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