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连续20余年做“小”事 一名基层医生的坚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夏季)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可敬行为,那么,连续献血20余年,是一种怎样的坚持呢?

  上午9点,钟昌洪早已等在文成献血屋外,提前做好了血液初步筛选。他走进采血室,往椅子上一躺,手臂一伸,采血针刺入血管后,新鲜的血液源源不断的被采集。待采满200ml,钟昌洪站起来走到等候区坐下休息,一系列动作下来,可谓驾轻就熟,仿佛这样的事做过很多次。

  “钟昌洪是我们献血中心的老朋友了,他在2000年就开始献血,每年都有过来,到今年已经是21年了,献血量达到4000ml以上了。”县献血管理和老龄中心书记雷曙俊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掌握的无偿献血在20年以上的,我县是16个人,他们都已经领取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接下来我们会督促钟昌洪尽快领取这个荣誉证书,像他这样的连续献血20年以上的,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

  作为献血中心老朋友的钟昌洪,刚拿到今年的献血证,只匆匆的应下了关于申请荣誉证的事,就头也不回地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了。

  据悉,根据浙江省出台的相关政策,只要献血量累积达到4000毫升以上,即可申请并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享受浙江省内国家景区免门票、公交地铁免费、医院门诊挂号费优待等政策。

  钟昌洪是西坑畲族镇卫生院的一名预防接种医生,在岗已经有30余年。在西坑镇,小到五六岁的孩童,大到四五十岁的成人,都认识他,对他的评价更是齐齐称赞。

  西坑畲族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钟小民:“钟医生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从来不会有埋怨,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他承担着我们西坑片区防疫、消杀的指导工作。之后,他还主动申请去新冠医学观察点工作,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他还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也是我们卫生院的一个骄傲。”

  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钟昌洪边忙着整理资料、台账,边查看疫苗等药品的情况。对于无偿献血,钟昌洪认为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对于早年参与献血没有记录也并不在意,更记不得自己是哪一年开始献血的。

  西坑畲族镇卫生院防疫科预防接种医生钟昌洪:“好像是有血站之后就开始献血了,具体哪一年我也记不清了。主要是当时文成献血的人很少,作为医生,我们就要起带头作用,献血对人的身体血液交换也是有好处,就主动去献血了。”

  钟昌洪今年已经56岁了,但是整个人看着却是神采奕奕,精神焕发,毫无献血后出现的疲累状态。当记者问及连续献血20余年,总献血量超4000毫升,对他来说是否有着非凡意义时,钟昌洪只是笑着说:“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小事,也是我以后还要坚持去做的事。以后我会更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血液健康,以确保每年都能去献血。”

  医者仁心,以身作则带头无偿献血,一献就是20余年,做着不平凡的事却只认为自己是个平凡的人,这就是基层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钟昌洪的真实写照。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