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错时执法 全力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持续提升卫生执法效能,针对县城理发店等公共场所营业特点,我县打破8小时工作制,推行“错时工作制”,通过加强夜间、双休日等休息时段执法的方式,将错时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对县城公共场所开展地毯式专项错时执法,确保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检查,重点对公共场所按规定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档案建立、理发工具消毒设施配备、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公共场所禁烟、公共卫生用品检验合格证明索取等情况进行检查;帮扶县城各类公共场所亮证经营、落实消毒措施、安装公示牌、开展咨询服务、提出卫生建议,发放公共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台账、禁烟标志,并帮助经营户妥善放置顾客用品用具,美化环境布置,优化了营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巩固氛围。

  检查中,发现经营者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确定无法达到审批条件或者经责令限期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对公共场所负责人予以指导,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目前,共检查公共场所51家,其中当场行政处罚39家,立案查处1家,督促15名从业人员及时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错时执法工作,强化公共场所主体责任落实,并依法严厉打击公共场所违法行为,全力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