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旱改水”稻米大丰收 亩产达千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林培科 夏季 赵敏)近段时间,百丈漈镇头村迎来了天顶湖畔一年中最美的梯田丰收季,这也是该村实施“旱改水”项目后带来的变化,10月14日,这批高山生态水稻正式开镰收割,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在镇头村193亩的稻田里,黄澄澄的水稻成梯状接连成片,成熟的稻穗迎风摆动,水稻收割机正马力全开,种植户们抓住晴好天气忙着收割水稻。

  县盛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专员王志平说道:“数过大棵的有340粒左右,产量1亩地有1000斤差不多。”看到今年水稻长势喜人,王志平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这片稻田原本是旱地,土地贫瘠,从旱地变“良田”,这得益于两年前百丈漈镇政府实施的“旱改水”质量提升工程。当时镇里投入1000多万元,整理出213亩土地,重新开垦梯田。通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和修复灌溉、排水通渠,土地面貌焕然一新。其中193亩集中流转至合作社,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

  “把原来贫瘠的土地,利用清淤的淤泥,还有现成的表土,进行换土。现在水电路基础设施做到位,所以今年的长势非常好。“百丈漈镇副镇长黄奕峰向记者解释道 。“旱改水”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基地大米产量预估达13万斤左右。除却高产量,梯田的高颜值也引来了八方游客,国庆节期间每天约2000人前来观光,一度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县盛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王文清表示:“因为他们看到这个稻好拍了之后总觉得长得好看肯定也好吃经过这一次网红了以后,销售的量就大大地增加了,稻和米加起来已经有7万多斤被预定走了。”看到梯田带来的旅游附加值,百丈漈镇政府、镇头村与合作社正进一步谋划,引入生态休闲项目,带动产业增收。

  王文清补充道:“观赏性的一些花类把它种一些起来,我们想要打造另一个网红打卡点,后续我们会做更多的一些活动,亲自体验,稻谷从插秧开始到收割,都让人来体验。”

  就下一步工作,黄奕峰说:“把美丽田园向美丽经济转变,怎样带动全村村民的共同富裕,村民的增收这块,我们村里接下来还要着手这块工作。”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