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融合健康码和行程码 “温州防疫码” 上线 文成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推广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实习记者 陈轩)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防群控,根据市防控办统一部署,11月6日,“温州防疫码”在我县人本超市试点启用,同步优化了防疫举措、加强重点人员排查,一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悉,为升级防疫举措加强人员排查,温州市于11月1日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温州防疫码”小程序。据了解,“温州防疫码”并不是一个新的身份码,它相当于对健康码、行程卡查看进行了合并,市民可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小程序,可同时显示行程卡、健康码等数据,自动识别其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提高公共场所通行效率。 

  当天,在人本超市门口,不少市民正在识别入口处粘贴的温州最新个人行程申报平台——“温州防疫码”,在手机上填写验证码等操作后,亮码测温即可进入超市。无需重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这对市民群众来说便捷了不少。

温州防疫码

  市民郑先生说:“以前进出超市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两次出示挺麻烦的,现在只要一次出示,比较节约时间也很方便,我感觉这个比较好。”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温州防疫码”融合了健康码、行程卡等数据,市民扫码后,系统可自动识别其是否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相比以往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码来说,速度更快也更精准。

  人本超市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运行,顾客反映一致比较良好。下一步会增派人手,针对一些老年人做好安装指引,让这温州防疫码更加普及。

  以人本超市为试点启动后,“温州防疫码”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推广使用,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一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新闻链接:

  有关“温州防疫码”问题解答

  问:“温州防疫码”跟健康码、行程卡什么关系?使用麻烦吗?

  答:“温州防疫码”并不是一个新的身份码。它相当于对两码(健康码、行程卡)查看进行了合并,通过扫“温州防疫码”和机器自动识别,即时预警行程是否异常,无需再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来温返温人员用微信、支付宝扫“温州防疫码”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可以查询个人行程情况以及近期有效行程查询结果。查询结果可分为三类:

  一是近期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显示“绿勾”;二是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显示“红叉”;三是无行程卡记录,显示“黄问号”。

  问:“温州防疫码”会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答:来温返温人员扫“温州防疫码”,系统只是对个人最近14天内的行程数据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列表数据进行比对,如有经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比对结果为“1”,如没有经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则为“0”,系统并不收集个人具体行程数据。

  问:“温州防疫码”将在哪些场所使用?

  答:我市将在温州机场、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医院、药店等逐步推广应用“温州防疫码”。同时,在各社区、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集聚场所积极宣传,引导大家通过“温州防疫码”主动申报行程。

  注意事项

  1.用户出闸机之前需扫温州防疫码进行行程申报,还没注册浙江健康码的人员,还须关联全国健康码。

  2.如果出现“行程异常”,有三种情况:(1)未扫描登记;(2)去过中高风险地区;(3)未获取到行程码信息。此时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未做登记的进行登记,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按照行程轨迹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3.注意申请行程码的手机号码需和申请健康码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