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来玉壶开展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芳芳)11月25日,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常务副院长包含丽一行来玉壶侨联开展侨务工作。

  玉壶华侨历史悠久,人数众多、知名侨领汇聚、是浙江乃至全国著名侨乡之一。一百年多年前,玉壶人不畏艰险,不辞辛劳,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改革开放以来,侨二代、三代跟随父辈足迹去海外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如今,6.8万海外侨胞、侨眷已成为该镇发展建设中的重要组成力量,因此拓展华侨文化,树立华侨可贵精神、展示玉壶侨史、侨情、侨务等内容为当前重要任务。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一行和玉壶侨联围绕以侨为特色、打造玉壶特色华侨文化发展规划为主题,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会议指出,海外侨胞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玉壶镇近年来一直致力打造“华侨经济文化之窗”,引领“侨元素”回归,推出多项为侨服务平台,便利海外侨胞办理各类事项,让海外侨胞感受到“家”的温暖,建设以“侨”为主题的文化展馆,留住侨史;搭建项目平台,实现“侨资源”有效对接。

  多位侨领分别结合自身在海外的生活经历、围绕侨胞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入学、修建便捷的交通线路问题,建立完善的基础设施,找准切入点,打造乡村特色文化侨品牌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华侨学院专家组结合自身侨务研究的丰富经验与侨领进行沟通和互动。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以民法典宣讲“情理与法理”为题和以“中国共产党侨务工作的百年探索及启示”为题的党课。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