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加速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黄成杰 郑士鑫 李忠涛 陈文瑞 吴超琪)铜铃山镇是我县重点旅游乡镇之一。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体旅融合模式,加快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目前正加速推进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

  日前,记者来到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的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中。

  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位于文成县铜铃山镇石垟林场原邮电局地块,坐落在铜铃山镇各个景点的中心位置上,紧邻铜铃山镇猴王谷、铜铃山景区等景点,总用地面积4180㎡,总建筑面积5299.51㎡。运动中心建成以后,将旅游和体育深度融合。日常主要作为村民、游客的活动场所(健身房、城市书房、羽毛球场等),同时还可以承接体育赛事。

项目效果图

  铜铃山镇副镇长候选人钟明亮告诉记者,现在村民的业余生活和运动休闲的场所相对来说比较少,运动中心建成之后,可以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从2020年9月份开始谋划,2020年底由文旅体局上报纳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据钟明亮透露,整个项目今年9月初完成发包,9月底开始施工,之后都是以一天赶三天的进度抓紧建造。计划明年3月份完成项目的主体落成。

  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存在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建材价格等客观问题,使项目进度计划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加快工程进度,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项目施工方和铜铃山镇正积极配合,加班加点施工,以确保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尽早完工。

  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员张焱雄介绍:“现在我们基坑开挖已经完毕,基槽也已验收。目前的进度是在做砖胎模,计划在其完成以后,组织钢筋进场。预计明年三月份左右,项目主体完成。”

  钟明亮同时表示,后续该镇会配合施工方做好相关政策处理和其他工作。

  据了解,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主要功能以赛事活动为载体,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从而提升小镇的整体配套服务水平。

  项目配套建设包括对铜铃山现有的越野赛道进行改造提升,将越野赛事和体育场馆相结合,作为一个配套的运动场所。此外,运动中心二层是以承接国家赛事标准来进行建设的,届时可以承接一些国家级的知名赛事。以此吸引更多的运动爱好者,来铜铃山镇进行游玩、消费。

  铜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铜铃山镇旅游发展基础,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我县运动休闲产业可持续发展。

  关注项目建设的居民纷纷表示:“平时都没有可以健身、运动的场所,希望运动中心可以早日建成,我们就能更早地去健身了。”“期待越野之类的户外活动,这些比较刺激的运动项目,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比较大,这样我县的旅游面也会更广,发展前景也更好。”

  铃山镇综合运动中心项目建好后,不仅能促进铜铃山镇旅游发展,还能进一步开启“两山”转化通道钥匙,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也期待运动中心能早日落成,让群众能更快地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