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宪法进万户 幸福驻万家 县妇联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小荣)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县妇联发动各级妇联组织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让宪法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里,筑牢平安家庭基石。

  12月2日下午,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多部门单位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边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普法宣传展板,吸引众多群众前来阅览学习;在往里走,便是摆放整齐的各单位宣传咨询平台,台前悬挂宣传横幅、桌上摆放宣传册子,各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巾帼志愿者们忙碌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了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宣传册子,为过往群众普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法律疑惑、提供法律帮助,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多份。

  活动期间,县妇联还组织召开宪法学习会、开展线上宪法学习、“六进”宣讲活动等,发动乡镇各级妇联结合六讲六做、平安家庭创建、反家暴、反诈骗、反邪教等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知识,此次宣讲活动共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册23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品1800余份。

  县妇联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让妇女、儿童、家庭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和宪法意识,引导妇女群众逐步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在全县上下形成维护捍卫宪法、敬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筑法治社会,共建平安家庭,共促社会和谐。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