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侨乡宣讲争创新 全会精神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六讲六做”活动取得实效,玉壶镇结合基层实际,大胆创新宣讲模式,针对不同群体陆续开展人才咖啡谋“赶考之路”、文化礼堂输“红色血脉”、村民大会忆“峥嵘岁月”、警风亭外享“伟大成就”等系列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送入到基层一线,力争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人才咖啡谋“赶考之路”

  11月26日,在百姓书屋新设的“人才咖啡”里,青年宣讲团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基础、以《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视频为载体,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读书沙龙。

  宣讲团成员纷纷就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做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进行交流,呼吁在场的听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分答卷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礼堂输“红色血脉”

  11月28日,玉壶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志愿者在龙背文化礼堂开展侨乡儿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以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序幕,以讲解漫画视频为主体,带领孩子们了解百年来,在共产党的引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变。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讲解了玉壶金星村“一门六英烈”的红色故事,用红色经典浸润童心,带领孩子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惜牺牲的崇高精神,增强他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未来中国的继续成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村民大会忆“峥嵘岁月”

  11月29日,宣讲团成员吴怡来到外村村委会,与基层党员及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台上讲得深入,台下听得投入,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我是老党员了,今后要在村里力所能及地宣传好全会精神。”73岁的党员胡克染说,宣讲团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基层,有对全会精神原原本本的解读,还有很多贴近生活的实例。外村党支部书记周光瑞结合工作谈了体会:“要通过支部学习、理论宣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式,引导更多人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警风亭外享“伟大成就”

  12月1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县公安局、玉壶镇人民政府,在玉壶镇派出所警风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3名来自70后、80后、90后的宣讲团成员,以敞开式、融入式、互动式的宣讲方式,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把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给在场的听众。基层民警、华侨代表、县直机关及乡镇党员干部等30余人聆听本次宣讲。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在场的干部表示将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理论宣讲点亮心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通过群众按需“点菜”,玉壶镇因需“配菜”,群众补足了精神之“钙”。据悉,玉壶镇通过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打开直播海外交流、深入基层座谈对话等方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50余场,受众达1000余人,推动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