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织密疫情防控“五张网” 筑牢战疫“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颖)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周壤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精心织好疫情防控“五张网”,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织好联动式“履职网”。第一时间激活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系统,配强防控力量,抽调各科室骨干充实疫情防控大数据组,完善“三队两单”机制,启动全镇160个网格排查机制,迅速构建起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主抓、一般干部主防,驻村干部、村干部、红色楼栋长抓排查的层层负责防控体系,做到“多点监测、一点触发、全面响应”,织密织牢自上而下的“履职网”。

  织好“定向化”储备网。做好防疫应急物资、防寒物资定向储备,采购医用防护口罩(N95)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0只,免水洗消毒液20斤、酒精200斤、手持体温计10个、测温仪23个,喷雾器20个,值班帐篷10顶、取暖器20个,100/50/20/10米安全排查12组,10米安全照明灯60个。同时,镇主要领导不定期慰问督查,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1个,切实增强打赢疫情联防联控战的决心和信心。

  织好精细化“管控网”。实行党政领导包村、村包网格、网格包户,建立“栋长联系户情动态—微网格信息汇总上报—大网格收集完成指令”的疫情动态信息零报告制和基层不稳定因素排摸的零报告制,网格楼栋长每天定时在联系群中汇报“红色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已排摸联系户数及覆盖人数、涉风险区行程人数及行程信息。目前,全镇160名楼栋长已反馈人口流动信息135条、事件信息33件。

  织好全面化“宣传网”。“疫情防控很重要,出门一定戴口罩。”“防范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危害大。”“预防新冠用‘三宝’,要记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QQ群推送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倡议等,确保宣传全覆盖、零死角。同时,利用微信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倡议取消聚集活动、简办红白喜事,织密织牢群防群控“意识网”。据统计,周壤镇成功劝缓3起喜事举办,引导2起白事在相关规定内简办。

  织好督查式“落实网”。由镇纪委组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小组,按照“检查督导+发现改进+追责问效”的闭环管理模式,覆盖全镇10个村所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对工作落实、宣传引导、防控措施、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管控和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拖延。截至发稿前,督查队抽查重点管控人员5人发现相关问题3个,抽查相关场所6个发现相关问题3个,并以专报形式开展通报批评,发现问题全部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