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开展疫情防控区域封控管理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3日下午,二源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多区域封控管理应急演练。

  “现接通知,陈钟民族村有一起初筛阳性病例,请各组人员各就各位!”

  此次演练设定背景为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该镇有一例初筛阳性病例,居住地为陈钟民族村。指令刚一下达,该村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措施,全面封控本村及周边区域。与此同时,镇领导、部分干部及村干部前往一线观摩作战,对各环节耗时及存在不足进行通报。

  “同志们,下一个点是......”

  此后又相继启动对新东村、榅树根村、四格村、山头村应急演练的突击式督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检验了该镇应对突发疫情的体制机制和准备工作,锻炼了镇、村“三队”人员的实战能力,整体上来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还存在些许不足。

  演练结束后,该镇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复盘分析,客观盘点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加强和改进实战演练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下步,二源镇将于本周内完成全镇各村的封控演练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