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全面推行代办制度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国敏)二源镇以让人民受益为出发点、让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建立无偿政务服务代办服务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一是明确代办服务范围,力促政务服务精准化。代办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就业”“创业创新咨询”“社会保险”“福利救助”“低保办理”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对来窗口办理业务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可提供代办或上门服务。

  二是优化代办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需要代办的企业和群众,均可自愿无偿就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向代办人员提出或代办申请。对于材料齐全的事项,由代办人员代替申请人去跑腿,完成代办事项;对于材料不齐全的,代办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齐材料的途径或方法,方便群众方便快捷的补齐材料。代办工作完成后,代办人员及时办理交接手续,移交相关材料。

  三是强化代办保障,确保制度落地落实。组建代办队伍,加强代办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建立统筹协调制度,对代办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解决问题的途径,帮助企业和群众尽快办理审批手续。鼓励探索改革创新,探索灵活服务模式,通过预约、轮休等办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定期组织督查落实,对大厅政务代办服务工作定期进行检查,对于存在代办机制不健全、代办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方便便捷。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