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网络中国节·腊八|双桂乡:粥香四溢 情暖腊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传说腊八节是庆祝古代丰收、感恩先祖和神灵的祭祀仪式,如果这一天能喝上一碗香甜的腊八粥,预示着来年日子平安顺利、红红火火。

  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双桂乡组织社工、志愿者开展了“粥香四溢情暖腊八”主题活动。尽管冷空气降临,志愿者们还是坚持天没亮就开始准备食材煮粥,争取能早早地将“料足绵软,浓稠淳厚”的腊八粥以及“福”字门贴准备好,看望独居、高龄居民群众和独居、高龄老党员。

  一碗一碗的腊八粥从桶中盛出,腊八粥香甜的气味弥漫在空中,混合着老人们与志愿者的谈笑声,这一碗碗腊八粥承载的不仅仅是温暖二字,还有对新年的期盼、人与人之间的关怀。

  桂东村的叶阿姨说:“孩子们都在外地,还以为今年吃不到腊八粥了,真是谢谢你们了。”村里的大爷听到有施粥也赶来要了一碗,直呼道:“腊八就是要喝粥,不喝粥年味少一半。”看来喝腊八粥对于留守的老人来说不止是一种民间习俗,更是对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们的思念。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更体现了乡镇府的人文关怀,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多关爱高龄老人。”据悉此次“粥香四溢情暖腊八”主题活动,共送出二百余份腊八粥,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该乡对独居、高龄居民群众和独居、高龄老党员的关怀,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日后更好地建设双桂打下基础。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