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玉壶镇人大代表获评温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友新)近日,2021年度温州市“十大强基先锋”和“担当作为好支书”名单正式公布,玉壶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夏叶荣获“温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提醒自己,以“三员”身份积极履职,传播侨胞好声音、排解侨胞心焦事、守望侨胞全安康,牢记代表职责,履行代表义务。

  引资聚力,做乡愁故里的“搭桥人”。她积极主动地向广大侨眷、侨属、侨胞宣传国家政策,弘扬华侨华人爱国爱乡情怀,传播侨胞正能量。在她的带动下,意大利华侨胡一中子还父愿,捐资560万爱心款,用于家乡建设胡希读景观桥。她策划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开工仪式,向海内外现场直播。远在意大利的胡一中感慨地说:“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你把这事安排得这么好,我一家人没睡,都在手机连线看直播!”现场的群众纷纷点赞胡一中的善举,观看直播的观众对他的赞誉也刷爆了屏幕。她还策划落实了2次华侨子女夏令营的寻根之旅,延伸玉壶侨团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等国开展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的一条路。

  履职尽责,做化解疑难的“献策人”。在侨乡玉壶,存在一批几十年前因出国注销户口,回国后难以落户产生“黑户”的现象,存在一些因父母离异远赴国外等各种家庭原因导致孩子入籍入户入学困难的情况,这些问题给当事人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大的麻烦。她得知这些情况后多方奔走了解情况,陪同当事人到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切实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尽心尽力。2021年以来,她依托镇矛调中心代表联络室和玉壶法庭代表联络室参与“解侨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涉侨矛盾、辖区疑难未落户情况,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政策,共化解排查涉侨纠纷50余起,解决疑难户口事项25个,得到侨乡群众一致点赞。

  凝聚侨心,做防疫战场的“忙碌人”。她积极响应人大号召,以“战时”状态应对抗疫挑战,在做好国内防疫工作的同时,引导海外侨胞妥善应对疫情冲击。海外疫情爆发失控,她心系玉壶6.8万余海外华侨的生命安全,凝聚侨心,筹集爱心善款34.3万元用于抗疫;第一时间集装打包邮寄给欧洲侨胞和意大利网上方舱医院10万个口罩、0.86万盒连花清瘟及其他防疫物资共计28万元;带头捐助1.4万元给感染新冠肺炎的侨胞等。她在华侨微信群广泛宣传中国抗疫的经验,传播效果极佳,意大利的华侨华人社区成为防疫的典范。面对侨胞回乡的诉求,她做好讯息咨询、接机安排和隔离须知的相关事宜,为侨胞提供“云”指导和帮助,忙得像一个陀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王夏叶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她表示,镇人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她也会全身心投入人大代表工作,努力做一个组织信赖、群众满意、各方肯定的人大代表,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担、人民赋予的重托。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