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开展“指尖上的年味”春泥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乡里儿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2日,平和乡开展春泥计划之“指尖上的年味”手工鞭炮挂饰制作活动,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活动现场,老师先简单介绍了鞭炮的由来,拓展讲述了贴窗花、编中国结、挂灯笼等春节的习俗,之后向每位小朋友分发手工材料包。将红黄色不织布卷成圆筒的形状,然后用红色的绳子将6个小鞭炮穿在一起,把“福”字、小老虎的图形、小花等装饰物贴在红色的不织布上,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挂饰。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相互合作,老师悉心指导,整个室内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别致的手工新年鞭炮挂饰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红通通的鞭炮挂饰充满了年味,显得非常喜庆。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祖国的“年文化”,不仅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还丰富了寒假生活、拓展了知识面。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