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 近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农事用火呈多发态势。为全面加强火源管控,进一步巩固本乡安全态势,平和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冬季野外干燥,民事用火频繁,火源管理难度较大,为防止森林火灾,平和乡结合实际,组建巡逻队伍,针对当地群众入山活动的轨迹规律,合理调整制定巡护时段,进山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森林巡护工作。

  用火、用电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火灾。近期,该乡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验,进一步拓宽森林防火知识覆盖面,筑牢农村森林防火屏障。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装备展示、操作和互动环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对师生们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增强了师生对森林火灾的警惕性,提高了防火意识,为师生直观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防灭火装备,有效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效果,使森林防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为切实做好农村家庭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群众抵御火灾能力,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发生森林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初期森林火灾扑救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常识。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