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巧手剪纸做花灯 欢天喜地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琴)剪纸、手工灯笼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为了将传统的中国文化做好传承,也为了营造一个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1月25日,周壤镇开展了“巧手剪纸做花灯 欢天喜地过大年”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巧手做花灯,欢喜迎新春

  1月25日上午,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巧手做花灯”的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慢慢地搭建花灯的框架,然后利用材料包提供的各种材料制作出了一盏盏喜庆的大红灯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大家乐在心头,喜在眉梢。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巧手迎春,剪纸送福

  1月25日下午,周壤镇周墩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剪纸送福”的活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福”字的注意事项,随后一边进行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剪纸创意等等。红纸在孩子的手中上下翻飞,变成了一个个生动活泼的艺术形象,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看着手中的剪纸作品,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家也体会到了剪纸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给村民们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同时也唤起了孩子们对民间手工制作艺术的兴趣,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

编辑:夏晓强 校对:赵海镇  责任编辑:陈叶静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