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志愿者开展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迎新年,贴对联,是每年春节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赞美新时代,祈福贺新春,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1月27日上午,在峃口镇峃口村龙凤廊桥上峃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峃口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了“笔墨迎新春,送福进万家”写对联活动。活动邀请了郑光、李微微、黄成标等多位书法老师和爱好者为大家书写对联。

  志愿者们将笔墨准备就绪之后,便开始了写春联活动,几位老师饱蘸浓墨,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饱含浓浓情意、真诚祝福的春联完美呈现。几个热爱书法的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个个气宇轩昂,全神贯注地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写出了一幅幅寓意祥和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也写出自己对书法的热爱,对节日的热爱。

  时至中午,红红的春联点缀了龙凤廊桥的两侧,冷冰冰的古桥顿时显得喜气洋洋、充满了节日的味道。到现场领取到春联的村民们捧着这些字迹飘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书法家们一上午时间,为全村居民书写送出100余幅福字和对联。群众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年味儿更浓,比在店里购买的更加有意义。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给峃口村村民们送上了温暖和祝福,增加了节日浓浓的氛围。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