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2月19日下午,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文化中心剧院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郑丹丹以及常委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刘金红主持。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吕金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县委书记刘中华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刘中华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县上下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五年也是我县政协工作再创佳绩、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中华要求,当前的文成正面临着赶超跨越发展的大好形势和重大机遇。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宏伟蓝图,新一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文成加快现代化、加快跨越发展的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刘中华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同频共振,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跨越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牵线搭桥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下实功,围绕发展主题谋好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作为,扎实推进协商议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促进社会和谐。要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全面提升履职现代化水平,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履职尽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听取政协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

  刘金红表示,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正式接过九届县政协常委会的“接力棒”,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一定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委员的期望,继承和发扬政协优良传统和作风,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实干汇聚起共创辉煌的澎湃力量,以担当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金红说,扬帆起航新征程,砥砺前行新作为,人民政协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政协工作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辉煌,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