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丰富儿童生活 玉壶志愿者开展冰墩墩花灯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游戏是儿童产生高级心理现象的重要源泉,为了促进儿童心理健康的发展,丰富侨乡儿童周末生活,2月19日,玉壶镇联合阳光之家的志愿者开展“记忆游戏”和冰墩墩花灯制作活动,在锻炼他们思维和创造力的同时,还增强他们的自信和团队协作力。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先为小组成员准备了“记忆游戏”纸牌,耐心解说游戏规则,然后让小组成员自行分组,领取卡牌玩耍。在游戏中,有的儿童对游戏规则的内化较慢,有的儿童在游戏进行到第2轮的时候就干脆放弃,但大部分儿童玩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在一旁仔细地观察儿童在游戏中的表现,与个别参与感不强的儿童一对一对话,消除造成儿童心理紧张的因素,从而让他们重新投入到游戏中。

  由于今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吉祥物冰墩墩成为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形象,为了让孩子们也能拥有冰墩墩,志愿者将要教授孩子们如何制作冰墩墩花灯。首先,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冰墩墩的寓意,同时示范如何绘制冰墩墩形象,最后将绘制好的冰墩墩装饰在灯笼上。经过一番努力,孩子们都做好了专属自己的冰墩墩灯笼,自豪地向志愿者展示自己的成果。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玉壶镇将持续联合阳光之家的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儿童课余生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儿童友好社会氛围。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