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设立共享食堂,开展资源共享,做好红色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阿婆,这是您的莲藕排骨汤,高压锅炖了半个小时,可软和了,您尝尝。”这是黄坦镇严本村共享食堂设立以来最为常见的对话。

  黄坦镇严本村现有43位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老人,虽然村内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了三餐,但经常有老人反映,食堂的饭菜要么太硬,要么太软,不是很合胃口。村内党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镇党委反映,立即联合村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挥党群服务中心资源优势,设立了共享食堂,实行点餐配送,扩展养老服务范围,党员干部免费为老人提供代买、代烧、送餐上门等服务,并根据个人喜好选配伙食,让老人吃得放心、舒心、暖心。

  据统计,黄坦镇严本村共享食堂成立以来,已经提供了56次代买代烧服务,百余次送餐上门服务。“共享食堂成立后,村内的老人胃口大了,笑容多了,我们党员志愿者累点也值得了。”严本村党支部书记说道。在推行过程中,我们将始终紧盯农村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将6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我们的服务群体,打造“长者食堂”,将最优质的资源向最需要的群体倾斜,努力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升民生温度。

  下一步,严本村将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探索服务新模式,提供更加精准、温暖的红色服务,创新暖心新成效,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打造共建共享的服务格局,为“共享社幸福里”注入活力。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