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社区志愿者防疫战斗一线的那“一抹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一件红马甲、一支体温枪、一个小喇叭,一只红袖章,在南田镇南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积极主动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值守,用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奉献、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守护社区村民的健康与安全。

  阳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南田个民协党支部、南田福地姐妹志愿队、南田退休支部积极响应南田政府号召,纷纷在志愿者申请表上如实地填写了自己的信息。一个、两个、三个……志愿者的人数不断壮大,几天的时间,就招募了共80名志愿者,组成“戴口罩强防疫”防疫宣传志愿队。其中个民协支部党员志愿者30名,南田退休支部志愿者20名,南田福地姐妹志愿队志愿者30名。

  作为南田个民协党支部书记和南田福地姐妹志愿队队长的刘秋荣,为保护村民安全,主动放弃了悠闲的看店生活,参与到社区组织的志愿工作中。热心的刘秋荣还自掏腰包,买了价值1000多元的口罩分发给没有戴口罩的村民,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说:“我作为个民协党支部的书记,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还在继续,还没到可以松懈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愿意服从社区的一切安排。”

  肩扛红旗的南田退休支部书记刘日泽和手拿喇叭的退休干部刘万侯化身宣传员,一边通过手持喇叭播放南田方言的宣传语扩大宣传范围,一边通过发放“戴口罩 强防疫”全民倡议书向每一位群众发出倡议。“银发”带头宣传,老干部、老党员尽情发挥“银发”余热,让社会更加温暖。

  同时,南田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在南田网格、九都网格等重点位置驻篷设点,全天候加强防控宣传,志愿者们自发排了值班表,上、下午按时对接。菜市场和小区门口设卡排查的志愿者,负责测温、扫码、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对异地返乡居民做好登记,并耐心嘱咐进菜市场和小区戴口罩等;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还设置了防疫巡查组,每日早中晚定时巡查,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店铺进行指导和提醒,确保防疫措施落实无死角。

  广大志愿者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起了坚强的壁垒。下一步,南田镇将继续发动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社区大家庭,为社区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