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精细化管理力促环境整治“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晓萍)今年以来,为打好打赢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整治攻坚战,大峃镇实施了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措施,以实干实绩实效“管出”新面貌、“绣出”新家园。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58人次,销号84个路段,清理杂物堆放点210处,清运陈年垃圾12车。

  一是建章立制。出台了《大峃镇14个社区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成立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考核组,上下同心,合力破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分格销号。以网格为单元,以社区为基点,在14个社区划定50个网格,259个路段,逐级设置督查长、第一责任人、网格员、路段长、志愿路段长,联动实施“网格员+路段长+志愿路段长”全覆盖攻坚。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每月实地考核打分,并将环境“脏乱差”问题及时反馈社区网格,限时整改到位。三是奖惩并举。建立以“实地检查、对比考评、限期整改”为一体的工作法,根据网格路段实绩实行月排名、月通报、季奖罚,每季度评出“最美社区”“最脏社区”,将考评结果与村主职干部绩效报酬、社区运转经费挂钩。通过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的奖励机制、绩效扣罚与严肃问责相结合的惩罚机制,持续巩固和扩大环境整治成果。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