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山海协作谱新曲 奉化水蜜桃落户文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吴郑洁 季志远)在去年全省新一轮山海协作中,文成与宁波奉化区组成结对关系。今天上午,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700多株来自“中国水蜜桃之乡”——奉化区的水蜜桃幼苗,终于抵达文成县长垄民族村。

  为提高幼苗的成活率,当天随苗而来的还有来自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的专家们。他们通过实地操作示范,为村民讲解桃树的种植养护技巧。

  宁波市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专家孙奇男表示:“这次运来的桃树比较大,如果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不过来,农户可能会留很多枝条导致长势不好,所以我们特地过来指导农户怎么样合理修剪桃树能让其更好地生长。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桃树的生长节点经常过来指导,争取把这批苗培育成精品。”

  奉化水蜜桃素有“中国第一桃”之称,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奉化水蜜桃”品牌价值为13.44亿元。经过奉化水蜜桃研究所来文成考察后,根据长垄村的土壤、气候等因素选择了传统名果“玉露”品种,首批种植面积为30亩。

  长垄民族村位于百丈漈镇南侧,因缺乏特色产业,这个只有526人的民族村,每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都在9.45万元左右。听说村子里要发展水蜜桃产业,村民们满心期待。

  长垄民族村村民钟海波对未来充满信心:“平和有茶叶,珊溪有杨梅,我们村以前没有什么产业,现在有水蜜桃了,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村民以土地入股,由村干部统一种植,五年后苗正式长大了再归还给农户自己管理,到时候每家每户就有一定的经济收入。”长垄民族村党支部书记钟国强介绍道。

  钟国强表示,虽然村干部们都没种过桃子,但村两委有十足的信心,能把这片桃园管理好,让长垄民族村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福利。 依托山海协作,村民们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树苗、化肥和专家的全程指导,更有来自奉化区农业农村局提供的销售“一条龙服务”。菜地改种成桃树后,每亩产值也将由原来的4千元增至4万元左右。

  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单洋表示,下一步文成会依托文成奉化山海协作的关系,选派村里年纪比较轻、学习能力比较强的村民去奉化桃研所学习种植技术。“等他们学成归来,把这30亩地管理好了,我们就在长垄村全面铺开水蜜桃种植产业,鼓励全村村民参与,为村里提供增收致富新途径,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目标。”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