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精心打造特色垃圾房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庚材)“现在的垃圾房干干净净,结伴去丢垃圾时我们还能交流一下垃圾分类经验,真是好呀!”“是的,现在丢垃圾很讲究的,要把厨房垃圾装一袋,其他杂物垃圾装一袋,能够卖钱的纸板装一袋……”这是二源镇湖田村垃圾房提升改造后,居民周姐和邻居吴大哥之间的一段对话。

  以前,湖田村原来的垃圾房外观比较陈旧,空间狭小,无法满足居民垃圾分类的要求。为此,二源政府对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改造升级,从垃圾房内部适用性与外部观赏性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等方面入手实施全面改建,并配备自动感应门、电子滚动屏、照明灯、摄像头、洗手池、工具间等设备,将垃圾房提档升级。

  按照垃圾分类有关工作要求,加大分类常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广大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开展专题培训活动,逐户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引导村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村民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和分类流程,确保垃圾分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