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输电线路特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婷婷)“巡视时一定要心细,不怕发现缺陷,就怕留下隐患...”4月5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可视化+人工巡视的方式对所管辖输电线路开展全面特巡工作时,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嘱咐道。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鸟类活动加剧,临近输电线路放风筝、垂钓等活动也日趋频繁,输电线路运行面临多重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部署,按照“防宣结合”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清明特巡”计划,并根据以往的防山火工作经验,梳理出重点防山火区域及地段,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巡视责任。4月3日至5日,该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生产一线人员放弃小长假,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汗水描绘出了一副春意盎然的劳作图。

  “预备——发射!”在110千伏周霞1536线44号铁塔附近的一处空旷地上,工作人员们现场架设好激光除异物装置,对110千伏周霞1536线44号铁塔塔头上的鸟窝进行带电消缺工作,没一会儿塔头上的鸟窝开始燃烧冒烟,树枝零星掉落直至全部销毁,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对于为何要安排在清明期间消缺,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解释说,清明前期雨水较多,鸟窝潮湿难以燃烧,消缺工作一直未能安排。清明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鸟窝可以充分被激光炮点燃,安排消缺工作再适合不过。此外,工作人员们一鼓作气,利用“激光炮”分别清除了35千伏文珊3579线3号塔线路上的风筝和35千伏文黄3576线37号、38号两座铁塔塔头上的鸟窝,极大降低了鸟害跳闸的风险,扎实做好春季期间输电线路设备防异物、防山火、防鸟害工作。

  据统计,截止到4月7日,该公司已组织对59个重要山火隐患点进行了特巡,出动人员28人次,出动车辆8车次,发放防山火宣传小卡片30余张,消除线路通道风筝缺陷1处,清除塔头鸟窝3个,全力做好春季电力设施防火工作。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