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季慧聪:回响在疫线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温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温州市“最佳养老院长”……这些称号都属于这位外表温润的女子,她就是县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文成县益百分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季慧聪。

  “在社工之路上,我一直坚持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等对象,助力社会和谐”。成为县政协委员之前,季慧聪已经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建设美丽家园的路上奔走多年,她带领社工推广优质农产品、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增收、帮扶残疾群众……

  2022年,季慧聪当选为第十届文成县政协委员,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当前,她本着“在本职工作中多展风采”的委员职责要求,发挥社工组织优势,在“疫”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她带领着志愿者们在各乡镇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大峃镇、百丈漈镇,玉壶镇、周壤镇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走上街头、走入村头”,“戴口罩、特重要、有交集、速报告”的防疫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内容,并向群众分发了防疫宣传单和口罩,关注“一老一小”中的老年人群体,向他们宣传目前严重的疫情形势,叮嘱老年人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没事不要聚集,配合落实好防控举措!

  为了加强防疫宣传效果,季慧聪带领银龄志愿者们排练文成方言快板《打赢防疫攻坚战》,用方言呼吁大家讲解戴口罩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上门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收到快递不要马上拆开,先消毒,防止病毒入侵,做好防疫”,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让群众少出门、不聚集、齐心抗疫,积极配合接种疫苗。季慧聪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将有力量、接地气的“防疫好声音”传递给更多人,引导大家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

  季慧聪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居民就是社工的初心,助人自助与居民们一起负起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就是本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希望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履职,努力交出一个不忘初心的答卷。”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