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县政协带队到周山开展“助企采茶谋发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不要用手掐,要用手捏住茶的芽叶往上提,一芽二叶,轻采轻放。”中茶所专家江和源正在茶园里耐心指导志愿者们采茶。4月12日,由文成县政协机关干部和茶文化研究会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周山畲族乡开展“助企采茶行共建幸福里”活动,并与专家和茶企共同探讨周山茶产业发展之路。

  在上坑茶园,志愿者们掌握采茶要领之后,开始寻芽、采摘、装篓。茶园里巧手飞舞,刚采摘的嫩叶泛着黄绿的光泽,还带着山中的朝露,散发着芽叶的芬芳。这一片黄茶共80多亩,是在江和源等省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引进试种的黄茶新品种。有着二十余年茶工艺加工经验的政协委员林秉卓于2019年从杭州到周山创办了茶企。“我一直想做一款自己的茶。”这是林秉卓的心愿。像往年一样,他从茶农手里收购茶青,今年推出了“天圣黄茗”这款黄茶,想做成精品。

  周山平均海拔600多米,生态环境优良,现已有茶园2000余亩,其中有600余亩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精品茶园。“周山的茶品质是好,但是有了品质做不出量,难以打出品牌。”林秉卓说出了自己的困惑。这也正是文成茶企当前面临的共性难题。

  在林秉卓的“茶空间”会议室里,茶香弥漫,黄茶在温水中慢慢舒展,汤色清亮,喝起来口感清甜。志愿者、专家和茶企负责人一边品茶,一边探讨茶产业未来的发展。大家就周山茶产业发展的组织体系、产销模式、品牌塑造、政策扶持、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近几年,文成的茶产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周边泰顺等县相比,茶产业发展的理念、政策、市场、工艺、品牌等还是有一定差距。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说,县政协已经连续三年到茶场开展助企活动,今年周山作为“共建幸福里”的结对帮扶对象,接下来会通过联系专家的技术力量、部分民宿主政协委员的带货直播渠道等助力周山茶产业发展,希望茶企进一步将生产工艺提升、品牌推广、销售市场等整合起来,让茶成为当地百姓共同富裕的路径,打造出一条有周山特色的茶产业发展之路。5月下旬,县政协还将在峃口片区开展茶产业发展“民生议事堂”协商会,为助力峃口片区茶产业抱团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