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组织开展“老有所e”智能手机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周山畲族乡

  文成新闻网讯 4月21日下午,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里一群年过半百的特殊学员正在认真上课,他们拿着智能手机,一边听讲一边操作。“点右边这个+号,找到摄像机一样的图标,选第一个视频通话,就可以看到小孩了。”许多老人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据了解,这是该乡依托“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针对老年群体实际需求专门推出的“共享社·幸福里”之“老有所e”智能手机公益课堂。课堂主要通过老年人智能手机微课堂、手机安全知识大普及、智能手机一对一实操指导三大环节让老年人们真正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智能手机如何连接WIFI、如何拍照拍视频、如何使用微信等基本操作。同时,还邀请了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结合智能手机日常使用和反诈骗知识为老年人普及手机安全知识。“大家一定要谨记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民警用接地气、易理解的语言,结合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诈宣传片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防诈骗知识,并现场模拟了诈骗分子打电话时惯用的话术和伎俩,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反诈“免疫力”

  最后,志愿者们在智能手机一对一实操指导环节中,帮助老年人在手机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清理手机内存、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如何打开温州防疫码等功能。

  通过“共享社·幸福里”之“老有所e”智能手机公益课堂,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智慧生活”。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