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卫健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县卫健局

  文成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卫健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4月29日,县卫健局召开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易发期,各卫生医疗健康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全面消除死角盲区,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落实卫生应急人员、队伍、技术和物资“四到位”,保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要巩固院感防控措施。县级两家医院和17家卫生院要在节前、节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重点查纠医疗机构入门关是否管理到位、住院病人陪护规定是否执行到位、发热患者接诊是否规范到位、医院区域所有工作人员是否管理到位、防控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五个是否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持续落实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扩面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持续做实“闭环管理”,针对排查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返文人员,要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同时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确保风险不外溢;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督查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分管还布置条线相关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和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及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