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在六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实效,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7日上午,大峃镇以练促防、以练备战、以练强能,分别选取社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三类代表的周村社区、苔湖社区、鹤东村、东城村、龙南村和龙溪村等六个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快速响应,职责明确。各村社均模拟村社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人员,各村社指挥长在接到镇里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通过微信群和电话通知五组人员,按照“1分钟响应、5分钟集合、30分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个小时完成封控区硬隔离”的要求,五组人员迅速集结到岗到位,按照事先分配的职能,各组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有条不紊,从容应对。一条条指令从指挥部火速发出,一项项措施由各小组付诸实践,动员协调组配合流调溯源队迅速精准开展大数据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快速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潜在密接者等重点风险人员,并做好挨家挨户宣传工作。秩序维护组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理要求,第一时间完成对区域封控措施,按规定拉好警戒线、严格控制人车进出,用钢制栏杆等材料硬隔断必要点位,限制区域人员流动。同时配合核酸采样队快速搭建采样点完成采集场地布置,维护采样现场秩序,组织发动群众有序到指定点位进行核酸采集。物资分配组在总协调人的统筹下,将生活物资依次打包,送到自己所负责的户里。重点人群关爱组分头行动,了解重点人群需求,为他们送上关怀慰问。共享兴趣组在微信群里组织分享广场舞、美食等各类兴趣活动,帮助群众缓解情绪。

  复盘优化,持续提升。在演练结束后,各村社第一时间组织五组人员召开演练复盘会,分析总结本次演练中各个环节存在的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对演练方案进行优化提升,确保战时从容应对。

  下一步,大峃镇将持续以“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为抓手,利用5月10日全员扩面核酸的机会,在全镇49村社同步开展实战演练,同时按照“定期演练,按时复盘”的原则,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防控战斗力。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