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为提高疫情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峃口镇响应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闻令而动、周密部署。

  峃口镇成立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前期,提前3天,通过宣传车、小喇叭、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结对志愿者上门等形式让村民知晓5月9日上午的核酸筛查演练事宜,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提前配齐防护服、口罩、消杀物品、帐篷、一次性雨衣等必备物资,确保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高效运转。本次演练充分吸取了前两次全镇核酸扩面检测的经验教训,进行了各详细周密的安排。为解决峃口村人口基数大,各自然村较为分散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按照安全、就近、便民、高效的原则,由渡渎村和九山村支援峃口村与两个村交界处的自然村核酸采样,本次采样共设置16个采样点,各现场均严格设置入口、出口、体温检测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点位,各区域指向标识清晰可见。

  于2022年5月9日上午7:30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辖区群众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冒着小雨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件,安全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体温、登记信息、采集样本、离开现场。对于现场忘记携带身份证,手机也是老人机的群众,驻村干部们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全镇人口信息,通过检索查找手动录入。未解决行动不便的群众核酸采样工作,由医护人员和信息登记员、重点人群关爱组组员组成上门采样队伍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将温情送到群众家中。

  峃口村党委书记王孔跑说:“上次我们村用了一天半时间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今天在九山村和渡渎村的帮助下冒着小雨半天就完成了全村核酸检测。体现了峃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组织能力强、协调能力,也非常感谢全体干部对我们村的支持。”

  截至目前,峃口镇共出动干部、志愿者157人,全镇完成核酸采样1968人次,其中上门采样85人次。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作战能力,使广大群众熟悉了我镇全员核酸检测流程,为今后高速、高效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