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志愿者举办手工发卡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3月8日,峃口镇离退休女干部、妇联成员、村在家妇女和峃口镇校的学生一同到新联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手工发卡DIY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提前准备了色彩绚丽的小布条,还准备了一些胶枪、尺子、剪刀等手工制作工具一一发给在场的孩子们,志愿者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发夹制作方法,在老师的巧手下,一些看似普通的材料,都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发夹,孩子们纷纷惊叹,拿到材料后,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动起手来,剪丝带、折蝴蝶结、绕线、用胶枪。学着老师的模样分外认真,过程中,小朋友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这个条怎么两边不对称了呀?我来帮你调整一下!”“我看还是红的漂亮,我喜欢红色的。”“我觉得这里我们可以这样打结也很好看。”不多久,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发夹就新鲜出炉了。最后大家都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互相展示,说道:“今天是妇女节,我要把自己做的发卡给妈妈戴上。”“我要教我妈妈也做发卡。”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意义,丰富了小朋友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动手能力,增进了孩子们与母亲的交流,让孩子们懂得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付出爱,表达感恩之情。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