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科技助力生产 枇杷果变身致富“黄金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枇杷被誉为“早春第一果”,近日,文成县文周水果专业合作社枇杷成批上市,市民的果盘多了一样可口的水果,也多了一个悠闲玩乐好去处。5月17至19日,浙江师范大学科技特派员汪红波来到我县,开展枇杷贮藏保鲜技术指导和枇杷推销。截至目前,汪红波已经通过朋友圈帮忙推销了枇杷1500公斤。

  文成县文周合作社枇杷基地120亩,为新开发的山丘林地,土壤不肥沃,水土保湿难,枇杷品种不多和营销方式单一。2019年,汪红波下派该合作社以后,实施了省科技特派员项目《果园节水喷灌与液态生物菌肥的设计应用》,帮助合作社引进白沙枇杷、银海白玉等新品种,在丰富了枇杷品种的同时,也提升了枇杷品质与档次。通过项目实施,基地节水30%-40%,节肥40%-50%,降湿8.5-15个百分点,增强了微生物活性,减少了虫害,还改善了土壤,为生产绿色健康的枇杷提供了保障。

  汪红波总把合作社的枇杷发展放在心里,记在上心上。寒潮来袭时,他专程来文开展枇杷科学抗寒技术指导。因为枇杷具有皮薄不好运输等特点,汪红波创新思路,建议把枇杷酿成酒或制作成枇杷膏,拉长产业链,增加收入。他多次邀请浙江省农科院果品加工专家陈杭君研究员到合作社指导枇杷酒酿造技术。2021年,文周水果合作社生产枇杷酒1000公斤,价格卖到了200元/公斤,土法制作枇杷膏60公斤,价格1000元/公斤,枇杷酒和枇杷膏生产,给合作社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眼下,汪红波以该合作社为承担单位,正在实施《高山生态枇杷贮藏保鲜技术的研究》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将帮助合作社新建枇杷冷藏保鲜库1个,用于枇杷简易冷链保鲜。帮助合作社新建休闲采摘步行道,发展基地休闲采摘服务。同时,设计包装盒1种,提高文成枇杷品牌知名度,助力文成枇杷发展,带领果农走向富裕之路。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