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群乐)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经前期排查摸底,我县现有小微园2个,2个小微园内现进驻企业36家,没有村级工业集聚园和乡镇工业园;厂中厂、厂房租赁企业共有49家,其中包括2个小微园内的36家企业。

  一是提升工作标准,开展专项行动隐患排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部门、应急管理中心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全县“三类园区、三类企业、三类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矿山承包企业安全综合治理,聚焦“三场所三企业”安全整治、“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整治行动任务,落实对全县工贸行业使用危化品企业的动态管控措施,储存场所标准化建设,完成矿山承包企业新一轮安全诊断与整治,完成特种作业证打假专项行动,共排查企业103家次,隐患579条。

  二是严格责任落实,紧盯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要求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分级管理和监控机制,严格按照编号登记、限期整改、专人负责,对排查出的隐患形成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隐患整改532条,整改率95.7%。同时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今年以来,企业自查已发现隐患561条,已完成隐患整改555条,整改率98.9%。并形成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系统每月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企业自查率达到90%以上。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打造安全生产意识理念持续开展企业百万员工大培训和全面推广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应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组织实施企业百万员工大培训工作。今年全县企业百万员工培训任务数是90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507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技能培训;全面推动工业企业在线系统应用,保正常普常新率已完成100%,近30隐患自查率完成95%以上。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