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向基层送民生“大礼包” 市县政协联合开展“送卫生、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有成)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医疗及文艺界专家来到公阳乡和玉壶镇,与县政协联合开展送卫生、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民生“大礼包”。县领导刘金红、项缪、雷旭燕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公阳乡,来自医疗系统的市县政协委员及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义诊等专业服务,并举行了温州市(文成县)政协“六送下乡”暨政协委员云诊室启动仪式。据悉,云诊室的设立,是借力“5G云诊疗平台”技术,发挥医卫界委员特长,集聚优秀专家医生,为山区患者开展线上诊疗活动,这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推动实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的实际举措。

  公阳乡村民叶有齐激动地说道:“今天,市县政协把医生给我们请到了家门口,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又是免费的,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为了我们的健康,他们辛苦了,感谢他们。”

  下午,在玉壶镇,市县领导一行参加了市县两级政协送文化下乡活动暨玉壶镇“书香慢城阅享共富”阅读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为玉壶镇文化礼堂送上了文化书籍,并观看了海内外共读经典网络倡议视频和侨乡儿童议事会“侨智荟”全民阅读倡议朗诵节目。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和文成县政协书画院的艺术家们还在现场豪情挥墨,把优秀文化送至基层,为“六送下乡”增添不一样的韵味。

  “平时有空闲时间,我就会经常去农家书屋,看看书,学学一些新知识,现在政协的叔叔阿姨又送来这么多新书,我就可以免费领新书学到更多知识了,非常感谢他们。”玉壶镇中心小学学生贾旭义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开展以送卫生、教育、科技、文化、法律、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是市县政协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受到基层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期间,娄绍光一行还看望参与活动的市县政协委员及医疗专家,实地走访参观了当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公阳民宿等处,详细了解公阳农业生产、特色文化发展情况。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