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组织开展 “馨福铜铃 ‘粽’享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念照)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双节即将到来,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享受“六一”佳节,5月30日,铜铃山镇关工委组织开展“馨福铜铃‘粽’享端午”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结合内容丰富的ppt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来历的故事,展示了端午节的习俗。小朋友们了解到端午节还有挂艾草、结彩绳、赛龙舟等有趣的习俗,纷纷好奇地提问,与身边的好朋友展开热情的讨论,每一位孩子都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之中。

  随后志愿者搬出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猪肉等食材,撸起了袖子,耐心地为孩子们做起了示范,将一些简单却也很重要的步骤教给了他们,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协作。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也有模有样地向粽叶中填塞糯米,很快,一个个小巧的粽子就成型了。在活动的尾声,孩子们兴奋地展示自己努力的成果,小巧的粽子里却满溢着孩子们的辛勤与努力,小朋友们纷纷露出自豪的笑容。

  本次活动,铜铃山镇关工委结合六一儿童节,深挖端午包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传统习俗中,加深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下一步,铜铃山镇关工委将进一步依托传统佳节,组织青少年开展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做好引导,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