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争做新时代爱阅读好少年 峃口启动全民阅读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之所以成为全球硕果仅存的、从未中断的文明形态,其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中国有着崇学爱书的社会基因,谓之“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峃口镇在峃口镇中心学校召开峃口镇“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争做新时代爱阅读好少年活动。

  活动现场,峃口镇党委书记周友银宣布峃口镇“点亮书灯阅读”接力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参加本次活动的160余名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送上亲切的祝福,并告知孩子们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分享自己阅读的故事,带领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新时代爱阅读好少年,今后长大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籍就像宝贵的财富,宋真宗赵恒御笔亲作《励学篇》:“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全民阅读”启动后,10位阅读之星学生代表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阅读故事,分享自己如何从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如何从名著中走进书海感受温暖,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目。

  阅读之星们在台上字字珠玑,掷地有声,迎来了台下一片掌声。随后由峃口镇党委书记周友银、峃口镇宣传委员徐捷铖、峃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叶建勇、峃口镇中心学校副书记叶世孟给阅读之星们分别送上了荣誉证书和一套书籍,并嘱咐要继续保持阅读的习惯,涵养自己的性情,传播优良传统。同时勉励大家要以阅读之星为榜样,争做阅读之星。

  活动最后,孩子们为大家送上了诗歌朗诵、民族舞蹈、童话故事等节目,并由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扫黄打非”知识,演示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呼吁大家要坚持购买和阅读正版书籍、音像制品;要坚决抵制盗版制品做到不购买、不阅读,如果发现及时向老师报告,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互联网不良信息的侵蚀,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学习生活方式,争当“扫黄打非”文明小卫士。

  书灯已亮目标已明,下一步峃口镇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全镇范围内的文化礼堂、百姓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资源,在下辖的6个行政村,邀请爱阅读的学生、青年、老年代表,为群众推广全民阅读,响应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实现精神富有。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