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粽叶飘香迎端午 童心飞扬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五节、天中节等,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也临近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峃口镇城东村在城东文化礼堂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童心飞扬庆六一”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儿童趣味比赛。活动现场,峃口镇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快乐套圈圈”、“射击大作战”“打保龄球”几个趣味游戏,并通过参加游戏收集印章的方式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舞台上孩子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不一会就让收集卡上盖满印章并将大奖收入囊中。

  第二个环节由孩子们自己动手包粽子。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端午节来历和民俗风情,几个老干部和经验丰富的村民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包粽子,体验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折苇叶、填糯米、放蜜枣、裹叶子、扎线……”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粽子作品,幸福和快乐洋溢在一个个小脸上。

  浓浓的粽叶香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文化礼堂,本次端午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过了一个热闹、快乐富有意义的儿童节!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