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文明创建再加码 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连日来,巨屿镇全力推进文明城镇创建,再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标找差,直面问题,督促各行政村加快整改速度,统一思想,多方合力,拧成一股绳,着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落实到位。

  一是网格化管理。巨屿镇通过整合镇、村、企业、网格员、志愿者5支力量,全面优化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实行分片包干,明确职责分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发现问题由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督促企业、商户和村及时整改到位,以网格化管理促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精细化整治。巨屿镇扎实推进乱点精细化整治,坚持不懈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对辖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不规范停车等现象的整治力度,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行动10次,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及各处乱点,同时加强常态化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水平。

  三是立体化宣传。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开展新“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15场,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尚,形成关爱他人、扶贫济困、诚信友爱的风尚。通过海报、户外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组织党员深入到村户、沿街商铺进行面对面讲解、面对面宣传,全力做到文明创建家喻户晓。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