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跨越“数字鸿沟” 巨屿开展老年人智能机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德璨)  扫防疫码、查健康码、手机支付……这些对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地操作,老年人操作却举步维艰。为帮助老年人融入信息社会,享受智慧生活,玩转智能手机的同时,又能有效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风险,6月2日早上,项坑边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期“老年人智能机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视频演示+现场指导”的形式,逐一向老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式,手把手指导了常用的温州防疫码、移动支付等手机功能使用方式,宣传了防范养老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套路”,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的能力、水平和反诈骗意识,帮助他们更好更规范地掌握智能手机基础的使用方法。

  活动期间,68岁的夏奶奶说:“这个培训非常好,老师不仅耐心详细的指导我快速打开温州防疫码等日常功能,还帮我安装了反诈骗APP,现在我去公共场合会方便很多,也能更放心地使用手机了”

  讲课的老师也表示:接下来还会结合我县老年人实际需求,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同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我县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