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粽享端午 童趣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巨屿镇孔龙村、项坑边村等多个村居的文化礼堂开展了“粽享端午童趣六一”活动。

  在孔龙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的节日习俗。随后开始教授大家制作手工龙舟,在小朋友们的精心制作下,不多时一条条生动可爱的手工龙舟就完成了。接着家长们与小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放枣、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将做好的粽子煮熟后,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志愿者,与妇女志愿者们一起将热乎乎的粽子送到孤寡、困难老人家中。

  项坑边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六一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设置了手脚并用、珠行万里、套圈圈等5个游戏。其中,“珠行万里”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节目,孩子们捧着半圆形的球槽,将小球运送到指定的桶中,运送的小球最多的人获胜,在场外观看的家长和小朋友纷纷呐喊“加油!加油!”。孩子们那种认真努力的状态,让一旁的家长们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一场场小游戏不仅是对孩子们体力、脑力的考验,也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编辑:陈方东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