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举行两类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盈盈)  巨屿镇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各企业单位负责人、安全员以及各村居干部、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6月21日上午,巨屿镇应急部门邀请到县消防大队宣传专员廖飞翔老师来镇讲授工业园区和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首先,廖飞翔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消防责任新规,并全面介绍了工业园区和两类场所极易出现的火灾风险,督促企业运用“浙里办”的“消防管理系统”提升消防自主管理能力。

  随后,针对电气火灾的特点,老师通过视频火灾案例和PPT课件,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电气线路老旧、电气线路如何穿管进行保护、电气铺设标准要求、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队宣传员通过播放视频向参训人员示范了疏散逃生正确姿势、要领和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正确操作步骤,并要求通过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进一步开展自我学习,全面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辐射面和影响力,为下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巨屿镇应急指挥中心将顺势而为,全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