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举行第二季度村社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月桃)6月22日,峃口镇组织全镇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驻村干部以及全体村主职干部等50余人在镇五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季度村社擂台赛,以“履职践诺+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现场检查+重点指标晾晒+擂台比武+现场观摩”等形式,展现干部干事新成效,营造争先创优好氛围。

  会前,该镇组织安排镇纪委、镇党建办干事和驻村干部等10人分成两组,对辖区内6个行政村的基层党建日常工作进行交叉检查。在检查现场,大家认真对照检查清单,逐一逐项查看佐证材料,并相互交流探讨,从中找差距、学思路、取真经、促提升。

  会上,该镇对今年以来村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任务、村干部履职承诺兑现、智慧村社“三务公开”等各项重点工作指标进行了亮晒。同时,6个村的村支书也重点围绕健康运行指数中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履职践诺以及村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由镇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村监会主任等人进行评分。最后,通过结合现场评分+健康指数运行测评分+擂台得分综合评出新联村和城东村2个村为镇第二季度“村社擂台·三比三看”先进村,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流动红旗后。

       镇领导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无小事,各村社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做好疫情防控、防台防汛、消防安全等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决不能放松警惕。二是要尽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结合本村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接下来网格、微网格运行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打好三季度健康运行指数“攻坚战”。三是要守牢底线,强化作风干事业。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守牢工作底线,并严格遵守村干部坐值班以及请销假制度,促进干部队伍素质过硬。

  据了解,该镇会后将组织各村村主职干部前往新联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交流学习,由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张仁建向大家分享今年村里“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情况,并带大家参观“残疾人之家”、“老年学堂”以及“儿童之家”等新阵地成果,大家相互讨论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擂台赛,各村在比拼中激发了干事热情,形成了“你追我敢”的良好局面,为各村提供互比互学平台,为打造“云江画廊·美丽峃口”贡献力量。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