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剪纸”遇上“冰墩墩” 这个暑假分外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琴)  为丰富未成年人课余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想象力,7月5日,周壤镇周墩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点开展了以“冰墩墩”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活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和特色,让大家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讲解过后,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自己动手剪纸了。本次活动练习的剪纸图案加入了北京冬奥会热门吉祥物——冰墩墩,孩子们围坐在桌前,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冰墩墩图形,认认真真地开始了剪纸,惬意地享受着这充实的时光。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冰墩墩”就“诞生”了。

  此次活动在中国剪纸的传统技艺基础上,融入冬奥会元素,让剪纸兼具传统韵味与冬奥会的氛围感,更加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孩子们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画出备受喜爱的“冰墩墩”形象,感受了冰雪运动盛宴的魅力,同时在玩乐中了解到了奥运知识,学习到了奥运精神,共同感受冬奥的魅力。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