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温医大暑期社会实践队探访刘英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教育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寻红色记忆,助力共同富裕”暑期文成社会实践队前往刘英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

  刘英纪念馆位于百万山山间,实践队的成员们需要先爬山再参观。虽然道阻且长,但并不消减实践队成员们的热情。首先映入实践队眼帘的是刘英纪念馆的石门,虽然经历栉风沐雨,但刘英纪念馆的几个赫然大字依然走进了每一位实践队成员的内心。纪念馆以刘英的故事为主题、以中国革命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全面展现文成珊溪英雄刘英的相关事迹、生平,以及文成当地在抗日革命阶段抛头颅洒热血的相关英雄人物,充分展现了党建立在革命年间的波澜壮阔。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悟到以“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思考、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以“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也愈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

  随后,一行人来到宣誓广场,大家高举右手,整齐划一地站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发出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让温医大马院实践队成员们更好地感受到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能让温医学子继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指引,传播前辈事迹,传承温州文脉,坚定一名温医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