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国峥)二源镇强化“党建带关键”,推进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与湖田村党支部、党员“双结对”,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委员上党课、“支书讲堂”谈感想、银领青年创新学、老干部参观考察重点项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肃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锵恢弘,强烈震撼和洗礼着在场的每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同时,现场为每名党员赠送党课书籍,要求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员使命担当。

  为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二源镇立足实际、守正出新,创办“支书学院”,开设“支书讲堂”,由镇级统筹安排师资力量,为全镇多类型书记提供定制版“学餐礼包”,实现“家门口”就学自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余晨芳结合文成、二源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伟大意义,并就党员干部如何学懂弄通、实干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期望。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邱焕明作为支书代表,围绕老干部工作、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等内容展开具体阐释;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对近期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传达。

  红色舞台上原创三句半宣讲,是该镇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又一创新形式。该镇号召青年大学生与离退休老干部“搭档”,成立“银领青年”宣讲队,原创三句半作品,在湖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社.幸福里”等红色阵地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小我革命成大我,紧密团结党中央,两个百年中国梦,定成功......”舞台上铿锵有力的三句半,引得观众席上一众党员、老干部拍手称赞。

  学习中,该镇组织老干部实地参观考察二源镇自来水厂、二源村农产品中转站、未来乡村乐在湖田等项目,让离退休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考察中,老同志们对二源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出谋划策,关心支持二源镇各项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