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仙果园里结出共富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胡琳琳 季志远)“婆娑碧叶晶,枝下脆梨莹如玉香酥美,甘甜润肺清”。夏日里,黄坦仙果园里一排排梨树上硕果累累,成串的梨子压弯了树枝。这一串串的共富果正是果园走出的一条共富之路。

  据悉,黄坦仙果园始建于1995年,系市县农业龙头企业,现拥有果园面积386000多平方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水果品牌的创建。

  在黄坦仙果园里种植了翠冠、翠绿、黄花、清香、西子绿五个品种的梨子10万多平方米,目前翠冠梨已正式进入采摘季,放眼望去成片的梨树上挂满了果子,硕大的梨子压弯了枝头,最大的梨能有一斤多。据果园负责人金玉堂介绍,翠冠梨皮薄汁多,甜度能达到13%-15%。

  “7月10号开始采摘的。”仙果园负责人金玉堂,“我们的梨子都是按绿色标准去种植,不打除草剂不施化肥,以有机肥为主。”

  据了解,每年进入翠冠梨采摘季,除了顾客通过微信订购外,还有许多来自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游玩。梨树个头不高,小朋友站在地上也能摘到,游客们摘下梨子用手擦擦皮就可以直接放入口中品尝。游客们赞道:“这里的梨子很甜很脆,皮也很薄,挺甜挺好吃。”

  据金玉堂介绍,为了种出更好品质的水果,除了浙江省热亚带研究所的特级特派员和浙江省农林大学技术指导老师的技术帮扶外,他还到富阳、云和、台湾等地学习种植技术、引入新品种,依靠二十多年的经验积累摸索出了一套适合仙果园的种植技术,将优质的品质作为打开销路的硬广告,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仙果园里结出来的果子也是当地的“共富果”,平时水果采摘、施肥需要大量的人工,仙果园就近招工,让附近农闲在家的村民多了一份收入。采摘工人曹汉成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平时在家除了种田之外没有其他收入,现在在仙果园里采摘水果一天的工资就有200元。工资加上租用当地村民的土地的租金,能帮助村民增加一笔不少的收入。

  如今的黄坦仙果园,坚持以向市民提供优质水果为目标,不断更新引进红美人柑橘、沃柑、赣南脐橙、春香等优质品种,除了出售水果,还出售优质嫁接苗,带领村民一起种果树增收致富。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