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三步走”护航夏季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经纬)  7月以来,浙江极端高温持续不断,为防范高热高湿环境下易导致的药品变质、失效风险,县市场监管局靠前监督,全面开展夏季用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护航群众夏季用药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药店49家次,开展线上回查15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个。

  该局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夏季用药安全警示,梳理风险点,列明所对应的处罚依据以及裁量标准,明确法律责任,进一步强化相关从业人员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素养,督促企业对药品的购进、储存、养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自我排查,重点把控夏季常用防暑降温药品和易霉变质药品的规范存储和使用期限,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加强科所联动,对各经营药店开展全面排查,仔细对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储存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落细落实检查工作,特别关注高温天气下药品存放规范、温湿度控制、中药饮片虫蛀霉变等情况,整改消除用药安全风险隐患。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药店49家次。

  另外该局充分借力透明药房数字化创建成果,结合前期排查情况,对零售药店分级分类开展线上监管,对整改对象适时提高抽查频次,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以“随查快处”的方式有效规范零售药店依法依规经营,杜绝问题反复,实现监管闭环。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回查15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